一川井

《云泥》结局(fin.)

       林林总总买了一堆东西,再办理完邮寄的手续后,太阳的毒辣已经消退,闷热中倒是显出一丝不可捉摸的温柔。

        叶修叼着一根烟,和许博远并肩向周汇馆的方向走。两个人之间没有交流,或许是因为都太累,又或许是因为无话可说。叶修遇到许博远时一向舒心,但今天,毫无疑问,他没有一刻是安宁的。许博远太反常了,他已经连掩饰都没有,直接把距离感这个东西摆在了二人中间。

       叶修的手下意识伸进兜里握住了那个装徽章的盒子,手指轻拨,将它来回转了两圈。真像个烫手山芋一样。叶修很清楚,现在是在大街上,不是把徽章送给许博远的最佳时机,但这个盒子于他而言未免太沉重了些。现在给了吧,许博远还不至于扫了他的面子直接退回来。

        没再犹豫,叶修扯着许博远的衣袖把他引到了一家花店的遮阳棚下,然后他貌似郑重地拿出盒子。

        “小蓝……咳……小许……,你看,明天我就得走了,这个徽章呢,我现在就正式把它送给你。感谢你对我的照顾,我非常高兴认识你这个朋友。你看,这个徽章只是一个形式,但如果这个形式能换来我们的交情,这真的是一笔很划算的买卖……”叶修几乎是空着脑袋靠潜意识在说话。他把这番话说得冠冕堂皇,好像两个人真是哥俩好,“当初网游里面就看你是个义气的人,值得深交。这么久相处下来,我也……”

       “叶修。”许博远忽然开口打断了他的话。叶修怔了一会儿,悬在半空中举着盒子的手慢慢垂了下去。好吧,许博远都叫他叶修了。他后悔了。他果然不擅长应付汹涌的爱情,火急火燎想要抽身,结果开口就犯下了不可弥补的错误。

        “小许啊,刚才都是废话。我只是想把这个徽章送给你,真心的。”

      “如果我不收下它那我们算朋友吗?”许博远问。

        “算啊,当然。我们已经是朋友了。”叶修脱口而出,但那一瞬间,他的心脏“咚咚”猛跳了几下,有种无法言明的沉重。

        “既然已经是朋友了,那我就不要这个徽章也没什么吧?别送我了叶神,收好它,指不定以后向女朋友告白的时候还能用这个代替什么鲜花啊戒指啊……又浪漫又有意义。”许博远脸上的表情可以说是在苦笑了。下一秒,他向后退了两步,不小心打翻了一个花盆。花店的老板耳听六路眼观八方,发现外面的情况后就往外冲,看架势是要好好摆谈一下。

        “小蓝?”叶修有点不确定眼下的情况。

        “呃……叶神你现在花店里坐坐?我有点急事要先离开一下,一会儿马上几分钟以后我就回来这里找你。”许博远蹲下去把花盆扶起来,也不等叶修开口,迈开腿就踏进了阳光里,“我尽快回来,等我!”

        叶修这下更蒙了。他刚准备抬腿追上去,却被花店老板一把拉住,另一只手直指花盆和被压弯的半堆花。
“这个得赔啊小伙子!”

       “啧……”叶修再转头去看许博远时人已经跑没了影儿,比兔子慢不了多少。

        “小伙!有点公德心啊!”

       “多少钱?我买!”叶修认栽,从兜里抽出钱包。

        老板悠悠然竖起三根手指,叶修满头黑线。他也没再多说什么,抽了钱给老板后就径自走进店里。

        “咦?你还要买?”老板惊诧。

        “不买,蹭冷气。”

        ——

        许博远落荒而逃。

        他妈的他算是想明白了,什么狗/屁告白,全是浮云!不说出来,他和叶修起码还能做朋友;说出来,不仅给对方添堵,还把自己给玩完儿!

        说什么不想给这份暗恋留下遗憾,讲白了还不是因为心里面还有妄想。可是叶修的表态已经非常明白清楚了——我是把你当哥们儿的。

        他许博远除非脑袋被驴了,否则他现在肯定是顺杆爬着混着个朋友头衔也不错嘛!

        现在许博远只恨不得插上翅膀飞到周汇馆,赶紧把墙上那些东西给撤了。他试着给许学深打了电话,对方竟然一直在通话中,也不知这厮是在和谁煲电话粥。许博远急得不行,干脆自己打车直杀周汇馆。

        感谢天,感谢地,感谢佛祖给了他反悔的机会!他不表白了!朋友就朋友吧!他要和叶修做朋友!就是要做朋友!一定要做朋友!

        许博远心中充满了机油,滋滋冒烟。他拉开出租车的车门提脚就要上去。说时迟那时快,一道短小的身影猖獗地朝他背后一扑,抓着他虚握在手里面的手机,抢到后拔腿就跑。许博远来不及作别的反应,只剩目瞪口呆。

        “追啊!”司机大叔咆哮。

        “不不不,不追了。送我去周汇馆,快!”许博远坚定不移地上了出租车,让司机好一阵发愣……这世道的土豪真是越来越嚣张了……

        ——

        几分钟前,周汇馆的许学深同志只差没有抱头痛哭。他接了一通王琪的电话,电话还没有挂,青松间的门就被从外面打开,王琪本人笑眯眯的出现在他视线里。

        “哈喽!”

        这疯女人!!!许学深悲愤地放下手机,半死不活地走向王琪。王琪则是兴高采烈地走进了青松间。她满脸惊讶地看着房间内还没挡住的海报和照片,嘴巴长成了“O”型。

        “你这饯别宴……蛮隆重啊……”

        “是啊……哪能不隆重啊……”许学深无力。

        “哟!还装了投影仪!怎么,还打算给叶神放一下他自己战斗的英姿?”王琪说着走到投影仪前,还不等许学深组阻止,“啪”的就打开了开关,影像直接开始播放。

       许博远录好的表白视频就放在这段影像后面压轴,表白录像一放,四个角的彩带就会炸出来。许学深抢着想把投影仪给关掉,结果被王琪一把拦下。

        “你关什么啊!反正人都还没来,让我看看不行吗?”

        “卧槽大姐!你别跟这儿坏事了!”许学深急了,干脆拉上王琪就出了包间——让她看见表白视频那还了得!

        王琪老大不高兴的被拉出来,正准备颠对许学深几句,许学深的手机好死不死响了。他接起电话,在这头“嗯嗯”了两声,下一刻,就如同旋风一样往周汇馆外面刮。王琪不明所以地跟着跑出来。

        “怎么了?”

        “我哥!我哥出事了!”许学深转头大吼,泪水已经先一步冲出眼眶。

        “啊???”王琪没有反应过来。

        那一边的许学深已经又给叶修打了一发电话。他原本想着叶修和许博远同路,没道理他哥出事了叶修不通知他一声。许学深抱着万分之一侥幸的心态等着叶修答复,对方却给了他当头一盆冷水。

        “小许?没有,我在来周汇馆的路上,他刚才说有事后就跑走了,我们没在一起……”叶修一顿,“怎么了吗?”

        “我哥!我哥他,他不知道怎么被砸了……被砸了!不知道被什么砸了!!刚才有人用他手机给我打电话说正在送他去医院心跳都停了……呜呜呜!你这么搞的你们怎么回事?你难道不应该和他在一起吗?怎么回事啊……呜呜呜……”

        “哪家医院?”

        “呜呜呜……”

        “哪家医院?!!!”

        叶修抓着手机咆哮出声。他的指骨泛白,脖颈上青筋直跳。

        “圣济医院……呜呜……”

        ……

        ……怎么,会变成这样?

        ……

        “去圣济医院!”

       “啊?那个在反方向啊……这里不能调头的……”

        “那就一直开到能调头的地方!快一点!我朋友在抢救!”

        司机闻言很给力的一提速,上了超车道,一个激灵把叶修的脑袋甩到车玻璃窗上,磕得他整个人几欲魂飞魄散。

        许博远出事了……他出事了!该死他本来什么事儿也不会遇到的。

        当时要是自己追上去了就好了;当时要是不那么急匆匆拿出徽章就好了;更早时要是直接挑明白就好了……为什么要做会后悔的事?为什么这么纠结?为什么……不和他在一起???

        恐惧紧紧攥住叶修的心脏。他闭上眼睛,控制不住地颤抖起来。他想起自己遇到车祸时,那种整个人脱离于世界的恐慌感,还有闭眼前那抹蓝色和黑暗中绵长的告白……

        蓝河。

        绝色。

        蓝桥春雪。

        许博远。许博远。许博远。

        那抹温顺的蓝色被染上血光,血色的剑刃直逼叶修的喉头让他痛苦到失去呼吸。

        ——

        许博远觉得自己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这么紧急的时刻偏偏挑上一辆大破车,本来就不能开快,车租车大爷还在半路罢工了。他气呼呼下车连钱也不想付,横眉冷对一根中指,转头就招呼另一辆出租。现在手机被抢,他也没办法联系到许学深,真真正正只能硬着头皮自己赶去取照片,也不知道等在花店的叶修现在是什么个心情。

        流年不利啊,恋爱谈不成连朋友都不让当吗?

        车租车这次倒是给足面子,司机在许博远的催促下开出了一番风驰电掣的味道。一到周汇馆门口许博远直接甩下一百元,头也不回的朝里面冲。堪堪落后他几辆车的叶修心头还在悲痛,眼神一瞥正好看见一个活蹦乱跳的许博远正朝周汇馆发足狂奔……

        ……

        欸?!

        “司机!停车!”

        “没到呢!”

        “不,我看见我朋友了!”

        “我的天你朋友是超人吗?恢复得这么快?”司机简直惊呆了。

        “不知道,你先停车。”叶修一挥手,直接抽出两百的停车费。司机自觉闭嘴,一溜烟把车停在了路边。
叶修一脚踏在地面上时才发现自己的腿已经软了,好险没有直接跪到地上。他深吸了一口气,按捺着剧烈跳动的心脏,一步,一步,一步,一步,小跑向许博远的身影消失的方向。阳光耀眼,令人目眩神迷,既怀疑眼前,更怀疑自己。

        那是许博远吗?还是自己心里面的一个念头?

        直走,进门,转弯……上一层……再上一层……转弯,直走……青松包间。那梗在胸膛的悠长的一口气终于被缓缓吐出。叶修暗问自己:你舍得离开他吗?你舍得他离开吗?如果他真的一切安好,你会再忍心伤害他吗?如果他说爱你,你愿意,试着接受他吗?

        你敢吗?

        “咔擦——”

        门开了。

        房间里,天花板的四角轰然炸响,彩带和亮片雪一样纷纷扬扬;广州市灿烂的阳光穿透玻璃,温柔地投射在房间里站立着的人的头发上,脸颊上,肩膀上。叶修看见铺天盖地的“君莫笑”的海报,报道,他们夺冠的新闻,他在第十区的游戏截图……他看见投影仪投向幕布上的画面,幽暗的,不甚清晰的,许博远藏在镜头之后,有些紧张,有些僵硬:

        “一叶之秋,散人,君莫笑, 叶修,我是蓝溪阁的蓝河,绝色,蓝桥春雪, 许博远……我们是在荣耀第十区认识的,已经认识了两年,我很荣幸遇见你,并且,喜欢上你。

        ——我喜欢你,是关于爱情的那种喜欢!”

        录像里面的许博远立刻低下脑袋,屏幕黑了下去。房间里的许博远脸色煞白。他跌跌撞撞地捡起遥控板关掉已经没有画面的投影仪,然后以无比绝望的眼神看向叶修。他身上还挂着可笑的彩带,头上的亮片闪闪发光。许博远用手压着额头一下子跌坐在椅子上,不敢再睁开眼睛。

        “叶神……我说,这只是个玩笑,你信吗?”

        “……”

        没有回答。

        许博远在黑暗中听见关门的声音,打火机点燃的声音,叶修呼吸的声音……这些声音像是放大了一万倍,无一不敲打着他的灵魂。

        叶修也是闭着眼睛的,尼古丁刺激着他的大脑,让他脑中关于爱情的那一块区域前所未有的明了起来。

        他当然没有恋爱过,甚至没有产生过“爱情”这类的感觉。他本来不应该知道什么是爱,但当门打开的那一刻,当许博远回头看向他的那一刻,当那在他沉溺于黑暗时就已经的熟悉的“我喜欢你”回响在耳边的那一刻!强烈的心跳搏击于此,蓝色的潮水席卷天地,叶修终于看清了跨过深渊来到他身边的许博远。

        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无法言明。

        豁然开朗。

        大概就是这样。爱情本身就没有具体的定论,祂千姿百态,祂风情万种,祂令人痴狂令人着迷。祂在最猝不及防的时刻翩然降临。那一刻,爱情摧枯拉朽,避无可避。

       叶修,你敢吗?和一个同样性别的人一起走向未知的未来,一起承受时代的目光。

        他是叶修,他有什么不敢的?十四岁他敢逃离家庭,二十五岁他敢从头来过,二十七岁,他同样敢伸手拥抱自己迟来的爱情,不再迟疑,也不回头。

        烟熄灭在指尖,叶修睁开眼睛,轻轻地走到许博远面前半跪下去。他把那个藏在兜里的盒子取出来,打开盖子举到许博远面前 光芒中,金色的徽章熠熠生辉。荣耀是他的一生,现在,他要把代表着自己一生的荣耀徽章交到许博远的手上。

        “咳……蓝河,绝色,蓝桥春雪,许博远。我是兴欣的散人,前队长,君莫笑,叶修。我喜欢你,是关于爱情的那种喜欢。”

        这一刻,世界很安静。许博远不敢睁开眼睛,他觉得自己在做梦。庄周梦蝶,睁眼即醒。这个梦真美,他宁愿永远梦下去。

        忽然,他感到胸膛的衣服动了动,他下意识睁开眼睛,入眼是叶修那双优美的手。世界冠军的领队正把世界冠军的徽章别在他心口的位置。

        再难受的时候许博远都没有哭过,可现在眼泪自动流下来,模糊了他眼前的光影。

        “叶修……?”

        “嗯。”

        “不是在做梦?”

        “不是。”

        “我是男的。”

        “无所谓。”

        “我们都没见过几次。”

        “我们已经认识很久。”

        “你忽然喜欢上我?”

        “不,早有征兆。”

        “为什么?”

        “那你呢?你为什么喜欢我?”叶修看着许博远的眼睛。

        “不知道……我不知道啊。喜欢……就是喜欢了……”

        “那么我也是。”

        叶修的手指刮开许博远脸上的泪水,两人之间又是长久而默契的沉默。终于,许博远深吸一口气,又长叹一口气。接着,他像是下定决心,伸手拉过叶修的肩膀然后紧紧抱住了他。他们曾经擦肩而过,曾经以陌生的姿态触手可及,又曾经遥遥不可相遇惶惶不可终日。现在,眨眼而已,他们已心灵相贴。

        “叶修。”

        “嗯?”

        “我喜欢你。”

        “我也是。”

        ——

        ——

        『云泥之别,云与泥真的很远吗?』荣耀某个八卦论坛上,一个小透明马甲曾经发过这么一个帖子。

        帖子并不火,来来去去累积下来也就三十条回复。前十几条楼主一一答复,后面的回复全是独角戏,大概楼主是已经看见了自己想要的答案了又或者是他已经忘记这个帖子了。

        在那三十条回复中,只有一条被楼主点赞过。

        『屁!你上过初中吗?知不知道云什么的其实就是小水滴,下两把雨还不是全得从天上栽到泥巴里,只要等一等时机一到就挨一起了的算什么距离……说起来,我觉得我和手机屏幕的国咳家咳主咳席都要比云泥远呢,不信你量量。』

        说得真好。就是如此,就该如此。

——《云泥》正篇完——

————————————————————————

哦,终于爬完了……二十二章拖半年我也是很棒棒……

文章伏笔还没完,会有番外。番外嘛……随缘发吧……

谢谢支持,祝你看得愉快。

一个广告:【叶蓝新坑,异能向大乱斗(老子实在写不来谈恋了),文章设定和我的另一篇周翔文《艺术化杀死手册》一致,是一个世界观的不同主线。暂时定名字为《实践派公务指南》,那啥,感兴趣的同志说一声……我考虑一下开这个坑的可能性……】

好了没话说了。

评论(28)
热度(1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此号作废,江湖不见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