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川井

《云泥》20

#前文见tag“坑逼一川井”#
——————————————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叶修说他要走了,机票定在后天晚八点。

        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在许博远措手不及之时,他来了;在许博远贪心不足舍不得时,他抽身远离。

        许博远想了很久叶修到广州来的理由,想来想去,除了苏黎世那点交情,他们原本是没有机会走到这一步的。是那场车祸把命运的盘子撞出了一个豁口,珍贵的缘分才能泄出一丝,那一丝,香气动人 蛊惑心神。许博远受到了贪婪的召唤,决定越过“朋友”那条线到对面去看看——他要向叶修告白。

        这一边的人心里已经翻天覆地 那一边的叶修仍旧是静如止水。那个被赶出门的午后,他再一次望见许博远心底的深渊后,对方像是也发觉了窥探的视线,缩回壳中藏好了不再有一点点显露,叶修就再也没有任何震动。或许,他和“蓝河”的确只能做朋友,毕竟浅的来说,叶修从未想过自己会喜欢男人的可能,他来这一次,只是不想辜负;又或许是冥冥之中,魔鬼告诉他:有人在期待着你。所以他来了,但最后什么也没能发生,所以他又走了,两人依旧是网友关系,大概经年之后便是相忘江湖。

        值得庆幸的是“蓝河”——许博远——他的确是一个非常好的人。以后时机到了,他理应有更好的生活,作为朋友,叶修会祝福他。

       ——

       所谓云泥之别,注定尘土的命运里将会有在白云飘走时拼命追赶这么一遭吧。哪怕只是垂死挣扎,但无愧于心就够了。这场表白,势在必行。

        ——

        许博远找到了他的好堂弟,好僚机,许学深,决意把这场大戏进行到最后的高潮。

        “远哥!你骗人的吧……”许学深吃惊到瞪大狗眼。

       “这时候了骗你干什么。帮我这个忙,他肯定不会答应的所以你放心好了。我只是不想给自己留遗憾。”

        “可是……你竟然是……wonderful???我从来不知道……我有点担心自己。”

        “你放心吧你!老子看上谁也不会看上你这个全世界最蠢的优等生!”许博远无力。他错了,许学深不是好僚机,他只是一个猪队友。他直觉这场人生中绝无仅有的告白迟早毁在这小子手上。

        “你这忽然说出来……我有点……”许学深欲言又止。

        “你恶心?”许博远投来一记眼刀,似乎是要奋起杀人。

        “不不不不不不!新时期的好青年尊重任何人的取向,你如果说你爱上了那个徽章我也会诚心祝福你的!”……许博远更想杀人了。

        “那你就帮我这个忙。”

        “不是,那个 远哥。我说实话,暂且不提你怎么爱上他的吧,我是想不明白……”

        “我也不明白。喜欢一个人想那么明白干什么?”许博远有点害怕许学深接下来会讲的话,有点气急败坏地打岔道。

        “是,是这个道理 。但我们理性分析:你们的接触太局限了,单就感情方面,完全是你单方面的所有感受。反观对方,他视你为网友,前段时间才知道你的真名,平时没有任何联系的陌生式私人关系,包括在外国那件事,其实真的看来,当初没有你他也会被救助进医院,而你们最近,也是目前最亲密的交情就是这两周,他为了感谢你——或许是为了这个——来到广州,你则作为他的导游。你们之间根本没有任何会导致那种感情产生的因素,而且,退一万步说,你甚至不知道他对于同性恋的态度。”

        看来许学深这个好好学生还是有两把刷子的,这一席分析字字扎心,把许博远心头叫嚣着的告白气焰生生浇灭了大半。他试着争辩:“感情这玩意儿哪有什么因素不因素的……况且我都说了,我只是把告白当个任务,只是不想给初恋留遗憾。”

       “你分明还在做白日梦。远哥,不要有太大期待,你们两个,不现实。”

         许博远心里面那股倔劲儿瞬间上来了,他不服堂弟的武断态度,想要找个例子反驳,却没想出来。他憋了口恶气在胸口,大有肺泡炸裂的危险。许学深唯恐他真的气炸了 只好顺毛安慰:“那就这样吧,我帮你我帮你。你能成功,我祝福你,你失败了也没关系,我安慰你……谁叫你从小到大就带着我玩呢,就你带着我玩……”

        这句话把许博远说得一愣。他一回想 似乎真是这样。很多时候 “不带成绩好的那个玩”是小孩们的原则,这时候也就缺根筋的许博远会每次把许学深喊上,如此好歹把这小子从小时候的闷小孩变成了现在人见人爱的大男孩,在同龄人眼中也耀眼受欢迎,不再被排挤。许博远自己都要忘了曾经孤僻的许学深了,但他自己是记得的。

        于许学深看来,堂哥许博远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之一。他有个女同学知道他的堂哥就是“蓝桥春雪”后给他看了很多女性向的同人作品,他哥和“君莫笑”的竟然还蛮多。他当做恶趣味来看,却越看越不能理解,怎么“蓝河”和“君莫笑”总像两个阶级一样?职业对业余,大神对凡人,但都是游戏者,怎么就能成为云泥之别?以及,他偶然所见的那三个字——配不上。

        许学深出离愤怒了。苍天他姥姥的配不上,他堂哥那么好,配得上任何人!

       只是可惜,就目前来看,现实要比一切同人都复杂,完全不是配不配得上的问题了……

        ——

       “伟大小叶子”挑飞第七个对手后,许博远终于挂着条毛巾来了。这一晚他格外沉默 一言不发坐在床上,一手搭在键盘,一手握着鼠标,没戴耳机也没开麦,愣头愣脑的在地图里跑来跑去找野怪。叶修操纵着“伟大小叶子”跟在他蓝色的身影后面,像个跟班,又像个骑士。

       “那个,大神……”许博远盯着屏幕,脸上的光影在屏幕的画面切换中变幻莫测,“我把那个徽章还你吧。第一个世界冠军的徽章,还是很有意义的,我拿着也不合适。”

        “你拿着就行,徽章而已也不是什么大玩意儿。”叶修本意是给许博远留一件纪念礼物,可话出口后他才发觉其中不妥。嘴炮放了那么多,很少说错话的叶修终有一栽。出口之言当然来不及收回。

       “不是什么大玩意儿。也是。但毕竟不是我的东西,我拿来给你。”许博远说着就慌张起身出门。叶修看着他的背影,心里有些发紧。那个徽章,被当作宝贝一样,装在盒子里,放在罩子里,摆在床头上,却只是他口中的小玩意儿,好像许博远一把真心也成了无所谓的东西。叶修开窍一样体会到了许博远心里的苦味,昏迷时那一声声决绝的告白历历在目。他不知道该怎么办,这二十几年的人生磨练里他还从未有过对付“爱情”的经验。

        当许博远拿着那个盒子回到房间时并递给叶修时,他的脸上竟然带着尘埃落定般的轻松。叶修看见他的表情后下意识伸手抓住了他的手腕,无奈抓得并不牢固,许博远一下子就把手抽回去了。

        “大神今天早点睡,明天还得上街给兴欣的朋友带点特产吧。逛街很累的,快睡吧。”许博远边说边抽出帐号卡,关闭电脑,然后不由分说走出去带上了门。

        温顺的蓝色就要消失了。

        叶修知道,那是抹他从未见过的颜色。食髓知味,他有些舍不得放手。

        叶修皱了皱眉,转身退出了荣耀界面,打开了浏览器。他噼里啪啦在搜索栏输入了一行字:

        【喜欢上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

啊呀好久没更新了……没办法最近好多考试。而且悲哀的我,两场大考的名次都完全没变,不知该哭该笑……orz
徒步走了,听说18公里,还得帮脚受伤的妹子背包,我真的已经是条废狗了……orz打字的时候头晕眼花,有错字勿怪。

评论(25)
热度(1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此号作废,江湖不见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