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川井

《云泥》18

          有人进了厕所,又有人出了厕所。许博远和叶修便一直尴尬地旁听着那进进出出间的声音,真是露脸也不是,不露脸也不是。过了一会儿,估摸着暂时不会有人进来了,许博远才先出隔间探风。一和叶修拉开距离他的心跳就恢复了正常,整个人面不改色地荡出厕所,左右不见刚才追逐的人,这才把叶修给招了出来。

        此时叶修已经换上了随身带着的另一套外衣,大墨镜遮住了半张脸,头发有些狼狈地翘起来。许博远鬼使神差的伸手帮叶修呼噜了一把毛,忽然发现不妥,立刻尴尬地收回手在前头带路。

        “你这段时间其实不太方便上街吧?”许博远一想到媒体的铺天盖地和刚才的疯狂粉丝就忍不住有些忧心忡忡。他这时才反应过来叶修其实很不应该在风头正盛的时刻出现在人流量如此之庞大的机场,更不用说在广州市的光天化日之下乱窜了。兴欣也真是,怎么敢把一个大伤初愈的人这么马马虎虎就放出来呢?

       “要不要联系喻队或者黄少他们帮你布置一下?”许博远建议。

       “别!千万别招来那个话痨。小蓝,来,发个誓,绝对不能告诉蓝雨任何人我来找你玩这件事。”叶修“神色严肃”。许博远被唬住了,接着心里噗通一下,一瞬间想通了什么。

        “叶神……你该不会,是偷偷溜出来的吧……?”

        “你很机智。”

        “……”

        许博远要疯了。他猜兴欣的人也要疯了。

        他一个小透明当然是没那个德也没那个能把叶修这尊大佛请回杭州的,毕竟是个大活人,想走了就是自己动动脚的事。更麻烦的是“玩”这件事。叶大神现在知名度爆表,回头率过高,一不小心就会引来一票围观。在回城的公交上许博远不过是喊了一声“叶神”,前排就来了个激动得难以自持的粉丝,翻山越岭赶到后排,在确认完此“叶神”就是彼“叶神”之后,握着手机捂住良心,结巴得说不清话,支吾了半晌才开口想要合影签名。这番举动又吸引来了车上其他乘客的目光,尤其是一个老大爷,他分外热情地大喊“这不是在国外见义勇为那个小伙子吗”,车上登时响起“啪啪啪”的掌声。叶修回以一个微笑,然后屁滚尿流地拉着许博远在半途下了车。

        看来墨镜已经挡不住人民群众的火眼金睛,他还得学会七十二变,再准备一顶帽子和一副口罩。

        “小蓝,你可不能再喊姓了,这‘叶神’都赶上大众昵称了。”叶修也是颇为无奈。

        “那喊什么?大神?”

        “行啊,只要你不膈应。”

        “……”这哪能不膈应。网上叫大神,那是一码事,变现叫大神,怎么听怎么一副太监似的谄媚。

        两个人悠了半天也没改成个说法儿,许博远也只能将就着当“太监”。下一辆开往市区的公交来时,两个人终于讨论到了此行的重点,“玩”。

        “大神,实不相瞒,其实我年假已经全废在苏黎世了 没什么时间当你的导游。就今天去机场接机还是我看着下班点了才有的时间。”

        “这哪成,我专门来找你的。”

        “大神,你……是不是知道了车祸后我曾经帮忙过一段时间,特地想谢谢我?”许博远还是没憋住,问了出来。叶修也很干脆,毫不隐瞒地点头。接着是一张欲言又止的脸,直直看着许博远。

        “欸……这真没什么,真的。啊,不说这个了,那叶……大神,你这几天是准备住酒店还是,呃,我家?我有个堂弟最近来家里玩,他可能有时间带你外出逛逛。”

        “小蓝你怎么冥顽不化呢?我是来找你的你就把我推给亲戚了,多见外。这样,你出门带着电脑和卡机,我们可以边玩边工作,我帮你抢BOSS。”

        该死,抢BOSS?!

        许博远心动了。他一时真是有点心疼自己的劳苦心,在暗恋对象的诱惑下都能不为所动,竟然在“抢BOSS”上败下阵来。想想当初的BOSS战,君莫笑那贱无不胜,无往不利的风格,要是真有他来帮忙……不对!这家伙是兴欣的呀!他“蓝桥春雪”要是答应了让他打BOSS,不就是明目张胆把卧底大爷请进了蓝溪阁吗?

        “不行!大神你鼻子眼睛嘴巴简直都写满了‘我是卧底’。”许博远摇头摆手。

        “这不用怕,给我你们的号,我在你眼皮底下玩,绝对不耍花招。而且……我已经是兴欣毕业老人了,算不上是他们卧底,你就当我是在给借走了你才帮蓝溪阁打工。冠军领长队给你打工,多长脸啊小蓝。”

        许博远真是掰不过叶修了。以前只有被噎的份,现在还是只有被噎的份。这人真是他的克星。

        ——

        当天,叶修便大喇喇蹭进了许博远的家,还在不远的超市提前买了水果补品柚子茶,一进门就热情地和许爸许妈许学深依次打招呼。许博远站在自家客厅,看着叶修笑得能夹死苍蝇的脸,忽然有一阵眩晕。

        两年前的他,打死也不会想到 有一天,操作君莫笑的那个人会和自己那么近,近到他穿着他的拖鞋,站在他家客厅,和他的家人打着招呼,笑着向他看过来,眼里没有一丝不熟悉。

        够了。

        去他的云泥之别。

        此时此刻,许博远与叶修,近在咫尺,触手可及。

        “远哥远哥,这这这,是不是电视里面那个,叶修?斗神?”许学深趁着许博远在厨房泡茶的功夫凑了过来,脸上满是难以置信。

         “对。”许博远的声音里不自觉的带上了一丝得意。

        “你可从没告诉我你们认识而且还这么要好啊!亏我今天在姑爹姑妈那里说渲染了好一通你是要带地下女友回来见面……”

        哦。难怪领叶修进门时许妈吓掉了一堆瓜子,合着是这个混蛋在瞎传情报毁人清白。

        “你说他的签名能换钱吗?”许学深聪明的大脑此时似乎陷入了智障的黑洞。一番话听得许博远想给他洗脑子。

        “你别去丢人现眼了大爷。”

       许博远不再理许学深,抬着茶出了厨房,却不见叶修。许母一指卧室,说叶修进房间去放包了。卧槽!他那个当宝贝一样供床头的徽章罩子还没收!

        许博远放下托盘,飞也似地跑进卧室,显然已经晚了。叶修站在床边,低头看着被护在玻璃罩里面的小玩意儿。他听见许博远的脚步声后转身,一时间那眼神复杂得许博远说不清也看不懂。

        有点丢脸,好像自己偷了别人的宝藏被抓了正着。

        他尴尬地摸了摸鼻子,走过去接过叶修的包挂在墙上。

        “嗯,那个,出来喝茶吧叶神。”

        叶修点点头,很是听话地跟着走出去,没有一句嘲讽话。此刻,他的心情和眼神一样复杂。他知道徽章被装在一个特意买的盒子里,但他不知道盒子外面还套着一个玻璃罩,像在保护什么珍惜文物一样,规规矩矩也没放在柜子而是放在床头。

        隐隐约约,叶修觉得自己又一次触及到了“蓝河”赤诚的内心情感,灼热如同火焰,隐秘如同深渊。

————————————tbc

【唠嗑:啊啊啊腰痛,勉勉强强更了点。高考听力最后一次,还是错了一个题,非常难受……需要治愈。】

评论(17)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此号作废,江湖不见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