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川井

《云泥》14

        作为一方传奇十年的职业电竞选手,叶修被无数人喜爱着,向往着,但叶修很清楚,那喜爱不是那么回事,只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钦佩,支持,模仿,与羡慕,绝非“我爱你,想和你相伴一生”。

        在车祸后,最迷茫与混沌的黑暗里,叶修却听见了那个声音说“我喜欢你,能和你一辈子在一起就好了”。

        那个男声,在叶修无法作出回应的时候表白,说了一次又一次,绵长而炙热;说了一次又一次,带着诀别的意味。爱得这么小心翼翼偷偷摸摸胆小卑微,叶修这个万年单身汉都替他难过。

       叶修想,如果没有那个人,他或许早就醒了;更有可能,没有那个人,他早就死了。

        万年单身汉当然不知道爱上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叶修只明白一件事,他想找到那个人,否则他会继续整晚整晚的梦见他,没日没夜的想着那个声音并且遗憾于自己从未向他作出回应:无论是被照顾的感激,还是被爱着的感动。

        一方不见踪影,一方日夜梦寐思服。如果这是个狗血的爱情故事的开头,或许这两个人从相遇相认相知到相爱,还会经历数不清的波折和无数的误会。不过很可惜,这些套路在叶修身上完全不适用,行动派的叶修仅仅只通过三个人四句话就把许博远的身份给套了出来。

        苏沐橙:“叶修,有个说一直在医院照顾你的记者想要采访,需不需要我拒绝他?”

        第一句话:“哦,让他来吧。”

        古宋:“叶领队你好,真高兴你终于醒了。”

        第二句话:“和你一起照顾我的那个人呢?”叶修一听古宋的声音就知道人不对,那声音的主人另有其人。果然不出所料。

        古宋:“小许啊,今天还没见着他过,或许在周队那?”古宋见过许博远给孙翔送水果,索性把猜测说给了叶修。这句话在叶修听来等同于周泽楷和孙翔也认识那个人。他爬起来就给孙翔打电话,“嘟嘟”了几声对方才接。

        第三句话:“孙翔,照顾我的那人呢?”

        孙翔:“你醒那天就走了呀,没和你道别吗?我还以为他走的时候你醒了的。”

        第四句话:“我没醒。他好歹照顾了我这么久你就这么让他走了你的情商呢?”

        孙翔:“滚吧!我可是把那个多了的徽章送给他了,上次和你来看比赛了是吧?看样子也喜欢荣耀,指不定得到冠军徽章有多激动呢……等一下!那个徽章是不是你的啊?!怎么在我包里?!”

        叶修现在可顾不上什么冠军徽章了。

        上次和他看比赛的人,想来想去也只有一个。

        叶修心满意足地乖乖躺回床上。是说呢,那声音这么那么耳熟,原来是蓝河。蓝河的性格叶修多少还是知道点的,网游的时候怎么看怎么顺眼的一个阳光大男孩;现实里也见过两次,蛮羞涩有礼貌的一个人,而且真人看着更顺眼。没曾想感情上这么胆小,连爱都只敢背着光表达。想着那声音里的诀别感,叶修忽然没来由的烦躁。蓝河大概是认清了这份感情的不现实,所以早早脱身,单方面宣布了放弃。但他没想到在他选择黯然离场后,叶修迟来地知道了那份深藏的感情。

        同性,而且现实中只见过两次。叶修仔细想想后都觉得这爱得也的确够绝望的。虽然对方要抽身,但叶修并不打算就此置之不理。哪怕没有感情经历,他也从苏沐橙看的电视剧里知道一个真理——放弃对一个人的爱是很难的。所以叶修决定无论如何也要见蓝河一面,即使只说一声谢谢。

        许博远可不知道苏黎世那叶修只用四句话就把他套出来了。他正凄凄惨惨戚戚地给那个徽章挑盒子呢。其实他原本心情郁闷,只是随手把徽章往兜里一放没有在意。可自从他回家后在徽章背面发现了那个用磨砂纹路拼出的“YX”后,他就不淡定了——冠军,徽章,领队,YX!这分明就是叶修的徽章!

        所以说孙翔是真心蠢萌蠢萌的,他完全没考虑过叶修也会随手把徽章放进他的包里。他甚至还在那暗自猜测主办方有多大方。

         这下好,许博远心里那层灰烬又准备开始燃烧了,直觉得徽章烫手,但又舍不得放下。他思前想后,决定买一个小盒子把徽章装起来摆在床头,每天看看也不错。算是慰藉一下可悲的初恋。

         许博远挑出三个礼物盒后,犯了选择恐惧症,只好截图找朋友咨询,还顺带把图片po到微博以表示自己的纠结——不过没几个人会理他就是了。

         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当许博远和叶修的命运真正开始弯弯绕绕的交叉之后,哪怕只是一件小小的事也足够牵绊住两个人,就比如这条微博。

【更新周期长到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坑了……ORZ...……来,撒点土到坑里。】

评论(5)
热度(1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此号作废,江湖不见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