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川井

《云泥》13

       许博远把叶修修好的手机开机,立刻就弹出几条短信,全是问他在哪里的,还有无数未接来电提醒,多数来自“闷葫芦”和“孙大圣”两个号。许博远苦思冥想了半天才反应过来这应该是还留在苏黎世的周泽楷和孙翔。

        他把电话拨回去,“嘟嘟”了几秒钟对方才接起。

        “叶修你在哪儿?迷路迷两天啊!”扩音器中传来孙翔三分焦急七分愤怒的声音。打周泽楷电话,接的人确实孙翔,看来他俩正待在一起。

        “那个,我不是叶修。叶……”许博远连忙开口。

        “啊?……哦……啊……不好意思……”说着孙翔就挂掉了电话。许博远一头黑线,正在消化着这三句对话呢,对方又打回来了,“啊那啥请问你是谁?这是叶修的号啊。”

        “嗯,是这样的,叶修他出车祸了……”

       “什么????????!”估计是孙翔太激动,那边一阵手机落地的噼里啪啦声,通话又被掐断了。许博远扶额,拿着手机等着对方再打来。

        这一次来电是孙大圣,声音确是闷葫芦周泽楷的。“发生什么?”说话间时不时那边还传来孙翔“问细点”“小心是骗子”的叮嘱。许博远对孙翔最大的印象就是强劲,狂傲,张扬,不怎么立体,没成想他私底下原来这么蠢萌。

        许博远长话短说把叶修见义勇为被车撞的事迹一口气说完,最后报了医院的名字和病房号,周泽楷挤出了通话以来第二句话,两个字:“一家。”许博远脑子一转,想,这一家指的应该是一家医院。真是巧了。

        挂了电话,许博远从走廊走进病房,叶修躺着还不见醒,但一只手伸出了被子,显然是动过。许博远面色平静的走过去,把叶修的手放好,然后把被子掖得整整齐齐。

        叶修的虚胖脸自来了苏黎世没几天就长回来了,叶母督促锻炼的成果全无。可现在,车子一撞,他跟这儿一躺,又立刻瘦了下来,脸上棱角明显,皮肤越显苍白。许博远凑近叶修的脸,伸手拨弄一把他额头前的头发,嘴巴里喃喃低语。

        “叶神你可得醒啊,我喜欢你,初恋,你不能让我的初恋这么不美好不是。”

        “我回去肯定帮你带公会,伍晨他们肯定有管不过来的小白,我收了你说行不行。当然我还是我们蓝溪阁的人……”

        “嘿嘿,好多家媒体还等着采访你呢,你也得他们点面子快快醒呗。”

        “诶……不知道你不喜欢吃白切鸡,我们家对面那家顶级好吃,喻队还托我帮忙带过。我想让你也尝尝。”

        “叶神看,我削了个却邪给你!”许博远嘟囔间手上竟然真的削了把长矛形状的苹果块。可惜床上的人还是没醒,看不见他这件大作。许博远顿时一阵泄气,把“却邪”扔进嘴里,嘎巴嘎巴自己嚼了。

 

 

        周泽楷和孙翔赶到时,许博远堪堪收回在叶修脸上揩油的手。他装着脸不红心不跳的样子迎了上去,自我介绍了一遍,用的还是叶修当初在赛场用的“朋友”的一套说辞。周泽楷很礼貌的鞠躬道:“周泽楷。”许博远手抖。某种意义上来说,周泽楷是比叶修更遥远的存在。

        毕竟和在网游里面混得风生水起的君莫笑比起来,一枪穿云这个名字可是只出现在职业比赛里面的,是另一个世界的存在。

        孙翔没顾得上介绍自己,他“吭哧吭哧”推着轮椅到了叶修床前,好歹是明智的没有伸手去瞎动。他伸长脖子望了半天,憋出了一句话:

        “他这几天刷牙了吗?”

        “……”

 

 

 

 

        周泽楷来了,也就意味着许博远可以走了,既然联系了国内一干亲戚朋友,许博远自然没有什么立场再待在这儿。况且他的假期也早就到头。

        许博远趁着那边的人还没来,抓紧时间在这边照看叶修,但其实也没什么好干的,苏黎世的护士们很是尽职尽责。许博远就憋着口气,一个一个吃古宋买来的苹果,有闲了就在叶修耳边唠叨上一阵,间或表白一番。他抓紧一切时间,好像决心把这一辈子对此人的爱都在一小时内说完,然后好了却一切痴念,轻松不留遗憾。

        定下的一小时很快就完,许博远守着昏迷的叶修的时间所剩已无,叶修的父母是火急火燎直接搭了架飞机杀过来的,现在大概已经到了欧洲那个国家的上空。许博远很是识趣地准备先走一步,他和叶修在最后一分钟内道别,最后一次:“我真喜欢你。”想了想,不太够,干脆一不做二不休,他俯身在叶修手上亲了一口。

        也仅仅是在手上,亲了一口。

        他又去向周泽楷和孙翔道别。病房内只有孙翔一个人,周泽楷应该是去接机了。

        许博远和孙翔不熟,气场估计也不怎么合,聊了几句再也扯不出半点话题,干脆直接起身道别。刚转身,却被孙翔叫住了。孙翔扯过床边椅子上的背包,低头在里面翻翻找找半天才抬起脑袋。他把从包里找打的东西扔给许博远。

        许博远接住一看,竟然是GW的冠军队人手一个的徽章,金光熠熠,精美绝伦。

        “这个?”

        “你也玩荣耀吧?拿去做个纪念呗。我刚才发现自己这里有三个,多了一个,也不知道主办方怎么就这么大方……送你了送你了,祝你一路顺风!”孙翔挥了挥手。

        许博远心里一暖。他忽然感到孙翔和黄少天的相似,他们都那么活力而张扬,像是一个小太阳。


评论(9)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此号作废,江湖不见

关注的博客